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Sunday, May 29, 2011

I ♥ HongKong香港背包旅行- Part 1(旺角,昂坪,大屿山,星光大道)

Aloha ^^ 想念我么?  *没有?>_____<"
我“千辛万苦”从香港和澳门回来了~~
这次我很efficient吧?马上blogging了呢~
其实没为什么~  就只因为兴奋,所以想马上记录和分享来我的部落格~
Hohoho,其实我发现最近部落里来了很多陌生读者哟~ 欢迎欢迎^^
不介意的话,记得留个言给我~ 好让我可以回访嘛。。
废话完了,现在马上开始咯!

日期:20/5/2011 - 26/5/2011
地点:香港Hong Kong & 澳门Macau
目的:背包旅行 Backpack Trip + 毕业旅行
人数:UPM 9人Geng 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SiLing, Byin, WeiNi, SChing, KeeLing, CShin,  WanXin, Chien, Miao)



1st Taiwan
2nd Bangkok (Thailand)
3rd Singapore
HongKong & Macau是我去的第4和第5个国家~
自从拥有了护照后,真的会一直想要这边去旅行那边去观光~
收集不同的过境Cop会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~   
*我懂这是多么昂贵的收集兴趣
另外,我也喜欢收集“I ♥ XXX ” 之类的衣服~
加上一直告诉自己“我的护照期限只有2年,所以一定要在这两年fully utilize它才行”。
什么歪理? 哈哈~
对了,我的护照在去香港那一天刚好满一年呢~

众所周知:香港和澳门是个高消费的国家~
任何入门票都贵,交通费又贵,食物也贵,酒店更贵,就什么都贵就是了~
很多人都惊讶我们9个尽然选择去香港当毕业旅行~ 哈哈
没什么,就我们喜欢HongKong而且都是AirAsia的错~
当然,我们刚毕业都没什么储蓄和收入~
所以多谢了Bank PaMa (Papa & Mama)
对了,换了香港钱才发现原来它们没有standardized的~
单单HKDollar 500就有很多种款式~
另外还特别的是HKDollar10之类的钞票很像拜拜祖先的冥纸哟~ 哈哈



20/5/2011- Day1

SiLing , WanXin & S.Ching - 3个人7早8早从Johor直接搭飞机来LCCT了~
WeiNi - 自己从Melaka搭巴士来KL和我们会合~
Byin - 尽然很迟才和ahKeng从Genting驾车回来KL (而且还没有收拾行李呢)
KeeLing - 原本就在Serdang的家等我们会合~
Miao, C.Shin, Chien - (也就是我啦) 则7早8早坐车来KL~

可是我们3个Penang来的中途波折重重,造成我们时间拿捏有问题~
所以一路上rush到鬼这样~ 没夸张,我们真的超级担心,因为必须提早到飞机场check in~
全程大家不懂如何是好,因为要从KL CentralLCCT Bus的话必须多花1个多小时!
而且KTM的service更是一个超级严重的问题~
所以最后我们决定与KeeLing会合后直接搭Taxi去机场~
* 虽然节省时间和麻烦,可是这样就多cost了我们很多钱~ =____="  (泪)

Byin和WeiNi会合后也是面对问题- 驾错路~~
所以也是rush到半死才到LCCT Airport~
无论如何我们9个还是顺利抵达了机场~
Drop了行李,才严重发现大家的Baggage严重Overweight了~
当时大家又是一阵手忙脚乱~~ (汗)
Baggage临时多加15KG就要RM50了~
settle everything后,我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等待入境和上飞机了~
分享下照片:

我们这次还是选择在old town消磨时间和Lunch ^^
可是这边的old town是self-service的呢。。

原本只想拍飞机,结果他们全都挤过来了~ 还害我被工作人员骂呢!
而且你们看,我被骂了他们的表情还敢笑到那么开心?!

和平时一样,我什么都坐“最前面”~ 没错吧。。。

出发时总是特别开心的~
单单我相机就有那么多在飞机上的照片了~ 哈哈

自拍也是必须的。。 哈哈

Sching终于睡醒来找我们拍照了。。 哈哈

很巧的,让我们看见了夕阳西下美丽的一面!
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~   真的只是霎那间的漂亮~

拍一拍照,聊聊废话,上上厕所~
没两下我们就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了~  *其实是around 4个小时!
对了,悄悄告诉大家:
WanXin & WeiNi太本事了,尽然吵到隔壁的陌生人complaint和换位子~ 哈哈
古语有云:3个女人相等于1个巴刹~
那这2个女生就太恐怖了~ Volume非一般强!
好了,继续送上我们抵达机场的照片~



对了,我们在香港的的第一个晚上是睡airport哦~
我没开玩笑哦~~ 吓倒吧? 其实我自己也吓倒。。。哈哈~
我也是last minute靠近去HK时才懂是睡机场。 *没得冲凉呀,各位!
其实我真的不想省那住宿费而睡机场~~
可是决定都决定了,所以唯有享受当下咯!
睡也要睡得“法喜充满”哈哈~
幸亏HongKong Airport的“紫色”椅子还蛮好睡的~

反正这整夜都得呆在Airport了,所以我们就慢吞吞的吃晚餐~
香港1st Meal,我们选择了Burger King ^^
惊讶吗?没什么啦,就看见有promotion price ~
*可是最后不懂为什么没有offer到的~   囧
但这价钱在HK还蛮ok的啦~ HKD 34.00 per Set ^^
之后我们就悠闲自在的在airport晃来晃去拍拍照~
分享照片:

1st Meal @ HongKong International Aiport = Burger King ^^

人生中难得的经验:“露宿机场”

开始乱晃机场,顺便乱拍照~ 哈哈

喜欢中文版的星巴克Starbucks ^^ Menu都有华文翻译的好duck意~
WeiNi和她最爱的星巴克~
Do u know Frappuccino中文是“星冰乐”?哈哈


这个Recycle Bin也太可爱和colourful了吧?
其实在香港可以看见形形色色的Recycle Bin ^^ 可是通常里面都空空的!

平时看多港剧的人都懂HK的士是红色的吧?
可是你看到上面的蓝色和青色的么?特别吧?


酱晃来晃去,我们也晃到快半夜1点了~
准备睡觉去咯~ 有点夸张的KeeLing & SiLing完全熟睡过去了。。
机场那么舒服么?哈哈~
Miao & SChing就不懂一直在那边写什么东东。。。
对了,第一天和第二天我整个人就像是OKU哦!
不懂为什么脚好像踩到Lemon那种感觉,一直感觉很酸~
*不是走到脚酸痛的那种酸哟!
而且我也没有扭到脚之类哦~  难道风湿??
你可以明白么?  *我懂多数不可以~
所以一直一拐一拐,整个OKU酱~   (纳闷)囧


21/5/2011 - Day 2:

凌晨5点酱外面全都很亮了哦~
香港还真早天亮哟! *所以香港的公鸡比较少睡眠?
一早醒来,梳洗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Mongkok旺角~
因为我们的“酒店”在那边~
其实我们住的地方不算是酒店,又不算宾馆,名宿也好像不大对称酱。。
总之就是“网上投票最受欢迎的”~   hmm,算是旅馆~
就蛮多背包旅行客首选的地方~ 因为价钱便宜!
对了,它名叫“阿山龙祥旅馆”- AhShan Hostel / Dragon Inn~
我们是在Matta Fair时Booking房间的~ Paiseh, exact价钱我不太懂~

那么带好Octopus八达通卡后就搭巴士去咯~
八达通就像我们的Touch n Go,可以在机场购得~
在巴士,MTR,Seven Eleven之类的地方都很好用~ 一定要get一个!
看见路牌都是在很多港剧中常出现的熟悉字眼,才真正的realize我们已经在HongKong了!
Harlo, HongKong ^^
分享下照片:

梳洗好后,准备出发去咯~

show me your Octopus 八达通~
在香港肯定要有这个才方便! 就像S'pore人都手持EasyLink卡!

最常会去那边看演唱会的“红勘”

Inside the bus ^^
坐了接近1小时吧,巴士终于抵达旺角了!
*其实我们都是真的很懂到底哪一站才是的。。 哈哈~
旺角其实在市区正中央内,所以交通什么都超级方便的~
如果你有去香港的话,选择住宿在旺角是个不错的决定哦~
抵达时,大家都超级兴奋的一直拍照~     *当然我也不例外!
看一看我拍的旺角街头,旺角天空,旺角高楼~
全部都真的很“香港”~


我们旅馆周围的旧楼~

香港- “旺角小巴”,这个很有“香港”的感觉对吧?

香港还有使用这种“竹”搭起来的棚来做建筑之用哦~
图片加埋旺角小巴,真的很香港~
去到旅馆,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很多~~
原本我们还以为是像那种港剧“蛊惑仔”避难时躲起来那种房间~
就被警察追捕时,选择跳窗会挂在七彩招牌上那种。。
或者是cheap cheap“奸夫淫妇”偷情时的房间,或者是“北姑”招客赚钱的房间~
结果,旅馆比我们想象中整齐干净~
多数到来的客人都是“背包客”,大家顿时松了一口气~
因为没想像中复杂的环境~
放了行李,冲了凉后,我们准备去吃早餐咯~
旺角附近都是茶楼和茶餐厅,所以真的很方便下。。
最后我们选择在“风味园”吃早餐~
而且“蛋挞”买1送1呢。。 超值得!


价钱比大家想象的便宜~
早餐套餐多数不会超过港币40~

大家叫了套餐,决定多点一些side order ^^
有:蛋挞,芝麻包,菠萝包,鸡尾包~  还是蛋挞最好吃^^


我们的早餐都上齐了! 可是咖啡和奶茶却迟迟都还不来呢~
算了,先开动咯~
吃饱饱后,我们就去“香港丁丁旅游- DingDing Travel ”购买接下来几天要去的入门票~
因为在那旅社购买都可以得到offer ^^
地址:607号新兴大厦1417B  (旺角地铁站E1出口)
网址:http://www.hkzhan.com/
电话:90398010
Offer价格听说是附近最高的,所以我们一次过购买了:
Ocean Park海洋公园 + 午餐餐卷,Disneyland迪士尼乐园 + 午餐餐卷,杜莎夫人蜡像馆,昂坪缆车Ngong Ping 360 (大屿山)的入门票和Coupon~
总数?忘记了。。 哈哈~

先买入门票的好处是去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不用排队买票~
我们只需排队换票或直接排队入场而已~ 方便许多!
搞定之后,我们就去搭MTR地铁去大屿山看大佛咯~
第1次搭MTR,  感觉和Spore的MRT相似~
看一看38的我们拼命拍照把~



拖鞋geng ^^
因为那几天一直下雨,而且我们又是那种需要走一整天密密麻麻的行程~
所以不想亏待脚,唯有厚着脸皮穿拖鞋四处走~


大屿山真的离市区蛮远的(比机场还远),所以中途还需转站呢~
如果你以后有打算去大屿山的话,建议你无需去酒店drop行李先。。
因为香港国际机场有需要付钱的shower room & 行李寄放处~
行李寄放处的价钱我不太懂~
可是相信怎样都便宜过从机场去酒店,再从酒店去大屿山的来回交通费!
但我们选择先去旺角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想去DingDing Travel买入门票先。。。

到了大屿山还需要搭“Ngong Ping 360 昂坪缆车”~
有2种缆车供选择- 1是普通的Cable Car, 2是缆车地面透明玻璃Crystal Cabin~
其实我很想搭那个透明的,可是大家在DingDing Travel买票时已经决定要普通的那种了。。
下次下次有机会,我一定要搭地板透明的水晶缆车~
感受一下那种恐怖的感觉~ hoho
由于我们一早买票了,所以可以直接skip掉大排长龙的队伍。。。
那么分享照片:

路边遇见的可爱狗狗~

Spot到马来文吗?Selamat Datang ^^

skip了很多,可是还是需要排队排队~~

看到么?快轮到我们了呀~~

Left: C.Shin & Right: Byin

WanXin, SiLing, & ahMiao ^^
SiLing, ur smiling so cute ~~ ahaha >o<

I v S.Ching ^^

KeeLing v WeiNi ^^

Spot the Aeroplane ?
Because here very near the Hong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^^

缆车路线真的蛮长的,以为拐个弯就到了~ 谁知,还有很多个弯~
全程约25分钟~

这边还可以直接看到香港的风景和海景~
The view so nice ^^

Show Me ur Card ^^

靠近时就可以看见好大个大佛在前面啦~
抵达了哟~ 本以为直接到大佛的附近了,过后才懂还有1小段路要走~
可是那一小段路,我们用了超多时间走啊!
走几步又停一下拍很久,走几步又停一下拍很久~~
15分钟不到的路程,我们花了快1小时吧?
没夸张,因为对于我这种相机快没电的人这时是最痛苦的~~
只能看,不能拍~ 所以唯有出动我的手机!
所以其实这个trip的35%都是我手机拍的照片哦~ 哈哈
分享照片:





刚好遇到的mascot~


爸爸背小妞,小妞背羊羊~ 好可爱哟!
耗了一轮时间后,我们终于接近大佛咯~
酱难得来到大屿山看大佛,当然是要上去真正看一看咯!
不登山顶,怎么能知道大佛有多大多雄伟呢?!
大屿山大佛又名“天坛大佛”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

对了,我在缆车内随口问了一个问题:
“大屿山大佛的体形比较巨大,还是槟城极乐寺观音比较巨大?”
结果,大家都很肯定地回答说Penang极乐寺观音的size那里能和这个相比啊?
只有Byin撑我这个问题是存在的。。。
大家还argue了一下下~
结果我google search了一下发现:
1。香港大屿山大佛,也被称为香港天坛大佛。它由200块青铜组成,高26公尺,连基座34公尺,重220公吨~
2。槟城极乐寺的观音阁高60.9米,阁顶由16根花岗岩巨柱支撑,阁内的观音铜制造像高30.2米。每根柱子又由40块圆形花岗石组成,柱子厚45厘米,周长2.1米。
以免我错误,所以在google了一下“公尺和米的换算”:
公尺就是米,1公尺=1米

所以based on我google到的答案:
极乐寺的观音铜像(30.2米)比大屿山大佛(26公尺)高,对不?
Byin,证明那时我们的怀疑没有错咯?
还有资料是显示大屿山大佛是23米,而槟城极乐寺观音是36米~
资料都不是官方网站显示的,所以正确度我不能肯定~
我只是想证明那时我们的疑惑很logic,Size真的可以拿来相比~ 而且还巨大过呢。。。
除非好几个网站的资料都联合起来tipu我~



这里有长达268级石阶哦!可是相信我吧,三两下可以搞定!
所以有来大屿山,一定要上去参佛哦!

听说大佛坐南向北,刚好面朝向北京哟,不懂对不~


山顶观看到的风景真的好美哟~

蓝蓝的天,白白的云~  其实快要下雨了呢!
大屿山大佛真的蛮雄伟的呢!
四周围都有菩萨围着,更展现了大佛的庄严!
对了,已故梅艳芳的骨灰也放在那边哟~
一个不留意的话,可能miss掉!下次有去的朋友多留意吧~
兜完一圈后,我们就下去尝一尝四周围都看到的“山水豆腐花”~

昂坪市集内很多山水豆腐花~ 我们选择了这档!

口感怪怪的~ 有点散散碎碎的!
而且必须搭配黄糖才比较有味道。。
准备搭缆车下山回去时,天色尽然开始越来越灰暗~
还下起绵绵细雨了呢。。 所以马上加快脚步吧!
离开缆车不远处就是“Citygate Outlets”~
中文名叫:“东荟城名仓”~
里面有很多branded的outlet,多达80多个国际品牌云集在Citigate Outlets!
所有售价都比外面的便宜很多哟~ 比如:Coach, Burberry~
尤其是球鞋品牌!Nike, Adidas, Puma全部都有discount ^^
还有还有,让我发现到The Body Shop的产品全部都在offer呢!高达70%哟!
可是还有好多天要熬,所以我不敢买那么多~ 只买了3瓶而已!
现在有点小后悔了呀。。。因为真的很便宜!
如果你有去大屿山的话,一定要去Citygate Outlets逛一下。。
* 就在MTR站走去搭缆车的路途中会经过~
肯定有意外收获~ 哈哈!

在Citygate outlets拍的魔法照片~
大家都变model的身材了!哈哈
之后由于时间关系,而且大家都很饿了。。
所以选择在Citygate的Food Court之类的地方吃晚餐~ 蛮多选择的哟!
我和keeling选了上海的~ 因为被小笼包吸引了~~
吃着吃着,那个雨尽然越下越大呢~
而且我这时才懂我们接着是要去星光大道 Avenue of the Stars~
所以必须在8p.m.前赶到才来得及看“Symphony of Lights" - 幻灯咏香江~
就是灯饰随着音乐在变幻!
Symphony of Lights是全球“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”!
它还被列入“吉尼斯世界纪录”!参与的建筑物超过40栋,历时14分钟~
各位记得咯,要去星光大道的话要8p.m.前赶到哦~
错过了,要等隔天了呀。。。

可是好衰不衰,我们去到时真的下很大很大雨~
一层又一层浓浓的乌云一直把高楼遮掉!
是把整栋大楼都快遮完哦! 这完全影响我们欣赏和拍照~
又要拿雨伞,又要顾包包,又要避开雨水,又要等乌云闪开~
加上我相机快没电了,所以我只拍了海景几张~
雨天的关系,造成大家拍到的香港夜景都怪怪底的。。哈哈!
就原谅我们的蒙蒙照片~

欣赏完Symphony of Lights后,我们就在大雨中漫步逛Avenue of the Stars"星光大道"~
沿途有很多杰出电影业人士的手印~
除了出名的演员们,还有一些监制和导演~
对了,还有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"的2米高铜像哦! 别走漏眼哦。。
可是大雨真的把我们折磨到很惨。。
而且要拍明星的手印时,我们只能用脚印合影~~  囧
所以照片中不是满满的雨伞合影,就是脚印合影!

另外,由于手印隔壁的名字多半受雨水影响都变模糊了~
所以我们唯有用脚把水扫走才能拍到他/她的名字!
记得当我扫“刘德华”名字时,旁边有个内地人用高音向她朋友说:“刘德华好可怜哦”
哈哈~  我不是故意要用脚扫他的名字的嘛~ paiseh咯。。。
刘德华的fans们,我只是想让他的名字入镜而已嘛。。。







大家都变成落汤鸡了~
所以决定先回旅馆再考虑看要不要继续去next station了~
谁知这时我们在红绿灯前面撞见了“林子祥”哦!
真的炸到啊。。。
而且林子祥还和我们微笑招手哦~
你懂谁是林子祥吗?就是叶倩文的ex-husband,演唱“男儿当自强”的那位~
是ex吗?我不太懂哦。。 可是我朋友说是ex了。。
当时的我们应该是兴奋到有点夸张吧?!
因为我们来香港都觉得应该要撞见一些艺人吧?
谁知在机场呆整晚的我们却什么都没看见,可是却在星光大道附近遇见“林子祥”~ 哈哈

兴奋完后,继续回旅馆了~
可是我们却必须过另外一栋楼去? 什么房间给别人了之类的。。我也不太懂!
可是随便啦,反正我们看见这里的房间也没好到哪里去。。
只是不爽要一直把行李扛来扛去~  *还下雨呢!
对了,我和C.Shin的房间真的很蓝~
墙壁蓝,床单蓝,枕头蓝~  *还害我爽爽找不到我的蓝色梳子和蓝色毛巾~
因为实在太像颜色了~


等部分人梳洗之后,我们打算去“女人街”~
女人街在旺角一带而已~ 所以用走的,两下就可以抵达~
可是谁也没想到,原来“女人街”没有营业到那么迟的。。。
才11点酱就陆陆续续的收档了。。
等我们找到时,已经收拾到7788了~ =o="
唯有改天再过来走走咯。。。 *失望
所以我们就变成逛旺角附近的商店~
顺便拍一拍香港夜晚七彩缤纷的招牌和灯饰~
分享照片:

这些夜晚的照片都是我手机拍摄出来的照片哦!
quality还不错吧?

这边的街头名字都还蛮duck意的。。

在某间店买了2片mask^^ 很便宜下~
还遇见了这两只胖嘟嘟的猫咪~我忘记它们的名字了~


过路一样死要拍照~ 雨水开始变小了。。


这街头也是很香港的feel吧? 尤其是“六福珠宝”~
夜景都是我手机拍的哦,因为相机没电了。。
照片quality还ok吧?哈哈~    *我很喜欢称赞手机下。。
逛完之后,我们就回去旅馆休息和冲凉咯~
这时我OKU, 踩Lemon的脚才正式感觉不再那么踩lemon~
可是我还是涂满Counter Pain在脚,以防万一~

第三天,我们将会去更多更多地方哦!
稍后再Blogging,因为这篇够力长了~
我要继续收拾照片和upload了~
Stay Tuned, Byebye ^^

Part 2 plz view:
http://helencc.blogspot.com/2011/05/i-hongkong-part-2.html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喜欢喜欢喜欢^^
waiting part 2...

Anonymous said...

helencc.blogspot.com is amazing, bookmarked!

[url=http://www.buzzfeed.com/bookie/unlock-samsung-blackberry-nokia-lg-motorola-an-39dn]unlock motorola[/url]

Anonymous said...

超喜欢你的blog咯~期待下一集^^ bee

HelenCC said...

Bee & Wanxin,
thx for ur "like" yeh ^^
will fast fast updated it ~

Celine said...

Guess what CC, I just viewed ur blog for the HK trip tis evening before the dinner, and I just realised that it is ur blog when I open ur blog few minutes ago!! 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