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Flashback 2012 - 回顾篇

Aloha, I know I'm kinda late to write this ='(
你就接受我真的很跳tone北~
我的部落真的完全跟不上我的脚步!哈哈~

一路来,我的记性好都是数一数二的~
可是严重发现工作后,我的记忆力衰退得很够够力
除了工作相关的事,其他的事情我都不太能记得~
懒惰+忙碌的我在2012年里只blogging了22篇!(自己也惊讶@@")
平均一个月不到两篇?!
我的blog完全half-dead的状态~

而且严重发现以下重要的点点滴滴,我完全都没record or share in my blog ><"
mana boleh?? lazy boom boom?
其实一直想blogging,可是就是没时间+懒惰~
虽然都是overdue的,可是人家我想好好记录&分享 ^^
OK,我会尽快update相关的文章!(眼神坚定+握拳头)

Paiseh,我惯性离题了一些~
那么如我上面所说的“记性变差”和“没有blogging”的情况下 ==>
其实我真的很难recall 2012到底发生了什么重大事情~
所以这TOP 10是我暂时想到2012最难得和值得回忆或记录的吧~
可能会miss掉一些重要的,可是现在想不起来,应该也没多重要吧?哈哈~
那么开始咯!!



1。参与了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 - 助养儿童计划 Sponsor a child
也就是说我成为了助养人之一~
一直都想参与这个计划,可是我之前还是学生嘛~
所以毕业后就为自己设定目标:我要助养儿童
终于达成了~
我被分配到助养的儿童是来自印度!
迟些我再分享详细内容=)


由于需维护儿童的尊严,所以照片和资料就不公开了~ 
简单来说:我助养的是个来自印度,只有两岁半的女宝宝~


2。终于买了属于我的第二架Camera -- Sony NEX-F3!
是架Semi Pro Camera~ 
程度不到DSLR优越,可是远远超越Digital Camera的水准~
有着大相机的内涵,小相机的外表~

其实贪心的我survey了好多好多架不同Brand的相机
Exp: Nikon V1 & V2 / Canon G12 / Olympus EPL-3 / Panasonic Lumix Gf5 & GX1 / Sony N5 / Samsung NX1000 & Galaxy Camera etc...
其实最后我是决定Online购买Sony N5~ 因为这架太棒了!
可是之后让我发现Nex-F3尽然有物超所值的优惠!!
所以现在这是属于我的了!!






3。和我同床共眠的姐姐出嫁了
难以接受,可是姐姐者的出嫁了哟~ (虽然嫁得很靠近)
家里第一次办喜事,真的忙得不可开交!!
尤其我家里特别特别凌乱,所以又得收拾,油漆,换部分家具等等~
结婚真的不是一个人的事呢。

结婚当天也是考验重重~
无论如何,有缘份才能走在一起!
希望他们幸福和甜蜜到永远






4。成功把PTPTN RM19,500/-的Loan给waive off掉了!
由于申请过程难题重重,问题多多~
所以我必须两度特地下KL回UPM去settle这问题~
还用post express寄了三次的application letter & cert~
单单车费和邮费就花了我接近RM200++!
可是一切都是值得的,因为我终于如愿以偿了!

终于收到PTPTN的通知“成功把助学金,转换成奖学金”!不须偿还~
不枉费我大学3年用心读书考取1st Class -- CGPA 3.754~
(可是真的有用心吗?完全按着良心说话。哈哈)



5。离开了第一间公司Tropical Consolidated Corporation~
离开并不是有什么特别原因,只因为我不太喜欢工作范围~
很庆幸上司有极力挽留我留下。
很忙的他尽然陆续找我进会议室谈了4次,还开出了各种条件~
洗脑,提高薪水,更换工作内容,更换部门之类。。
最最吸引我的是:去德国10天探访顾客和参加展览

当时心情很复杂,可是还是坚定自己的最初选择~
可是最感动的是上司尽然说出一句话:
If you want to come back TCC, just give me a call. Anytime. I will arrange everything for you. Also, with a higher position & higher salary.
而且上司还主动通知我可以放他的名字在resume as reference contact.

我以前打战和找吃的地方~ 其实是个新office ^^

很庆幸有好姐妹帮我收集大家的祝福和照片~ 谢谢你Chen Wen =)

同时也来个uncompleted的farewell~
和superior & senior的那顿,我完全不好意思拍照~ 哈哈

6。加入了新公司
这也是我人生最难熬的moment!!
万万没想到我堕入了魔鬼的爪里~
每天被魔鬼玩弄,陷害,羞辱,讲是非之类的~
魔鬼完全掌控和牵动着我的情绪~
因为我遇到了超级恶魔来锻炼我的IQ & EQ!! WTF...



7。学会了基本的烘焙~
我踏出了第一步,可是目前我还真的只是会最基本的~
而且,我只懂得烘焙biscuit >____<"
因为当天只attend了大约3小时的Amway Baking课程
谢谢Cheau Ting的极力邀约啦~
2013,我会自习和用心bake出更多美味的食物!尤其蛋糕!!


Corn Flake Nut Crunch Cookies~ 卖相还好,可是味道一流!哈哈~


Florenta Cookies. 我爱上的健康脆饼,5种nut咧~


8。迷上了K-Pop,尤其:BIGBANG & 2NE1
中学时期认识Korea Drama的演员,歌手方面则只认识TVXQ东方神起,RAIN和BoA~
直到差不多Form6后,上大学前才留意韩国歌~
算是80后里最先认识Wonder Girl - Nobody & Super Junior - Sorry Sorry~
因为大学朋友几乎是1st or 2nd year才认识。

之后熬夜临时抱佛脚时,都爱用韩国歌轰炸快睡着的自己~
比如说:Shinee - Ring Ding Dong, Lucifer / Super Junior - Bonamana, Mr.Simple / Girl Generation - Gee
那时只有留意,可是并不算爱上~
谁知毕业后的我才真正疯狂爱上K-Pop!!
BIGBANG & 2NE1就是有一种魔力会把我给吸引住!
让我不自觉地每天想听他们的歌,看关于他们的影片和上节目片段!
我想:我是中了他们的毒








9。尝了好多美食,探访了很多餐厅和小食馆~
在这一年真的可以说去了很多向往已久的餐厅和小食馆~
也品尝到了好多类型的食物~
食物往往是动力的来源,对吧?
可以一边享受美食,一边享受环境和服务还真的不错呢!
现在先分享部分美食照片!(因为实在太多照片了)
其他的会再另外开文章~


















10。旅行旅行旅行!
真的,这个是我人生目前最大的motivate着我赚钱和进步的原动力!
原本想说2012冬天去Korea的,可是重重因素驱使我们postpone!
虽然没去Korea,可是我还是坚持Travel & Cuti-Cuti Malaysia =)

工作的关系,去了Thailand outstation了好几趟~ **原本还有个Germany德国的!
另外,我还last minute booked了Koh Lipe, Thailand ^^
2012,我也和家人去了Singapore & Malacca一趟。
还有Genting至少4趟吧!
这次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去到厌了~ 这两年真的去了Genting太多次了~1 ~
幸亏每次对象都不太一样
那么,就来点random的照片吧~

** 详细的旅游篇,我只能说句:coming soon ~
 因为真的太多东西想写,而且照片都还未收拾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的,就分享到这里为止~
一般人的flashback是provide link让人refer回之前的文章,
我的则是好像预告这样 >___<"
因为全部几乎都还未blogging @@
我的进度不是普通的慢,文章不是普通的overdue!!
Haha ^^ (还笑得出? WTF)

对了,下篇也许是2013 resolution~
我是说“也许”~
或者food review ^^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This is a tοpic thаt's close to my heart... Cheers! Where are your contact details though?

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 page :: Bucket trucks
Look at my web blog ... buccket truck

♥芊芊♥ said...

wao,我对最后一张照片很感兴趣,哈哈哈

助养儿童....看来我得去find out details了。魔鬼....无所不在,加油,一起战胜魔鬼!

新的一年,就努力更新吧,嘻嘻

心亭 said...

我喜欢你拍的风景照,很美!尤其是那张天空带紫色的照片。^_^

HelenCC said...

同名的“芊芊”,
你喜欢昆虫/贝壳类?哈哈~
我之后也会写关于助养儿童的一些资料,到时你可以参考下~
我最后选择了离开恶魔~ @@"


日心亭,
谢谢你~ 其实我本身也最爱拍风景照!!
拍人像,我的技术很一般而已~

Unknown said...

我也是有同樣的相機!!顯得很pro而且是白色的!!♥

HelenCC said...

Alison,
可是我也还没多professional ><"
尤其portrait.
你有blog吗?provide link让我visit下~
hehe ^^

Constance Ant said...

看来你的2012过得很精彩!希望2013 更多姿多彩 :D

HelenCC said...

但愿如此^^
原本想写篇2013 resolution,可是一直没时间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