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11

关于:茶


最近很爱喝“香片”这种茶~
没想到我尽然会喜欢上香片散发出来的淡淡茉莉花味~

刚才认真的翻了下宿舍的橱才发现:
原来我有很多不同的茶包!
上面那张照片就是部分的茶包啦~
当中包括:

1。我Roomate送的余仁生纯花旗参茶- EuYanSang American Ginseng Tea
2。从台东带回来的鱼腥草茶- Houttuynia Cordata Thunb Tea
3。也是从台湾带回来的台湾手採高山茶- Taiwan High Mountain 100% Natural Tea
4。老爸给我带来的云南普洱茶- Pu-Er Tea
5。天仁香片- TenRen's Jasmine Tea
6。天仁乌龙茶- TenRen's OOlong Tea
7。立顿茉莉绿茶- Lipton Jasmine Green Tea
8。立顿冻顶乌龙茶- Lipton OOlong Tea

其实喝茶有分“合理”和“不合理”!
合理的喝茶对身体是百益而无一害哦
喝茶可以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,消除疲劳,促进新陈代谢,
压制细胞衰老和恶性肿瘤,保护人的造血机能,
消暑降温,消灭口腔某些细菌,还拥有良好美容效果~

可是不合理的喝茶是会严重伤害身体~
喝茶得看时间,个人体质,冲泡方式,茶的品种等等~
比如说:
1。晚上宜喝红茶,而不是绿茶!
因为绿茶属于不发誟茶,所以刺激性比较强~
2。本身体质较弱,睡眠欠佳,容易动怒的人也是比较不适合晚上喝茶~
其实晚上都不宜喝太浓的茶~
3。空腹喝茶会严重伤害身体~
这还会引发心慌,手脚无力,头晕等状况~
4。经期或发烧时喝茶也是会大大的火上浇油,情况更恶劣~
5。茶的第一泡不要喝~ 摇晃几下后记得倒掉!
因为这是用来冲走茶叶栽培和加工过程中残留的化学物品~
6。饭后直接喝茶也是会让人体缺铁,甚至引发贫血症~
饭后一小时才喝茶才是正确的!

对了,这些只是一部分的喝茶小知识~
欲知更多详情可以找Mr.Google ^^
其实我refer了很多website~
这个link是我refer时觉得最容易明白的,可以点击进去看看!
希望大家彼此获益良多~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