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Friday, February 11, 2011

Dear diaries: 兔年Combine篇 (part1)

在Ming的部落看见这两粒柑很可爱~

除夕夜~
正确来讲,也不是夜啦~
不懂几时开始我们是中午吃团圆饭的~
因为晚上都比较不得空嘛~
过年期间老爸的店都会相当的忙!
而且就算是除夕了,我们还是得去巴刹帮忙摆档~
收完档驾车准备回家吃团圆饭时,特别的事又发生了。。
2011新年前一天31/12/2010,我们就全家在医院的病房倒数~
没想到农历新年前一天,我们的Unser尽然爆胎了~
有图为证哦!
轮胎爆得很突然,瞬间整粒扁扁掉~
我们被迫马上停在一间荒废的工厂前面等待救兵!
好衰不衰,除夕很多车行都没有营业了~
再一个好衰不衰,其实我上车之前就很想上厕所~
所以尽然徒步走很远去找厕所~
幸亏老爸很顺利的找到了车行~

在等待修理的当儿,
我,老爸和弟弟就去了附近的Krico Supermarket买东西~
兴奋的老爸就非常兴致勃勃地准备为火锅加料,
还买了两个蛮贵的鱼头准备放在锅内,
可惜老妈,老姐,老弟,老哥都对这个“稀客”反感~
一直Complain:哪里有人放这种鱼头进火锅的?有鱼腥味啦!看了恐怖等等~
这班人还真的难服侍~~
虽然我也觉得怪怪的,可是目睹了老爸非常兴奋的选购过程~
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像他们酱一直non-stop complain,
暗示了他们很多次不要hiam酱多,可惜还是阻挡不了他们的嘴巴~
幸亏老爸脾气好~
还可以一直开玩笑说要做鱼头锅嘛~
还有不懂从几时开始,我们都会在除夕去买西式蛋糕~
年初一早上时就会切来吃~
店员问老爸,要写To谁生日快乐?
老爸就说没有To谁,你写恭喜发财或新年快乐就可以了~
老爸还敢敢问人一句,Happy new year你懂吗?


新年免不了一些大大小小的礼篮啦~
有Hai-O的,有Brands的,还有一些不知名的。。
各式各样的都很特别,但价钱也不便宜~
那么我就分享下礼篮的照片吧~




进入除夕的正题了,“团圆饭”
今年比起以前的准备功夫简单很多~
因为妈妈今年没有包卤肉"Lobak"(其实我很爱吃老妈亲手包的)
而且老哥之前动手术,老弟又刚出水痘好~
所以一些归类“毒”的鸡,鸭,虾之类的全部被ban掉了~
但是还是一样吃得很开心~
我们那边的传统都是吃火锅~
全家人围在圆桌上吃火锅,吃得越慢,聊得越久越好~
因为就是要让大家好好的相聚和吃顿丰盛的饭~
除夕晚上就和以往一样,到处都是烟花和鞭炮声~
我很喜欢看烟花~(是很喜欢那种哦)
可惜我的“家有恶犬”非常害怕鞭炮声~
每次一到除夕和初九,它听到鞭炮和烟花声都会变得老人痴呆这样~
傻傻的卷成一堆躲在最角落~




年初一 ~
根据传统,年初一都是会回爸爸边的长辈家拜年~
老爸那边的最大是大姑~
所以从我有记忆到现在都是在大姑家拜年~
可是原本亲戚就不多,所以也没有热闹到哪里去啦~
所以同时红包也没多少个~
对了,我和姐姐年初一很迟才起床~
没办法,我前一晚守岁到很半夜3点多咧!
你懂什么是守岁吗?
守岁就是守得越夜,父母越长命~(没错的话)




拜年照片我没拍多少张啦~
拜完年后,老爸很奇怪的提议去爬山~
我们全部大力反对。。。
怎么可能穿这样去爬山?
所以之后就回家了~
我喜欢出门趴趴走,同时也享受宅在家看新年特备节目~
原本就爱看电视节目,过年的节目更加爱看~
初一晚上NTV7播的“媒人帮”相信很多人都有看吧?
无厘头来又有点搞笑咯~
可是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~
比如说故事情节再丰富和多样化点?(个人意见)
喜欢几句对白,艺术家 = “一束蕉”
是不是都steady啊的entao"Kiu Mor"~
还有那个“讲sorry”~


年初二~
这天也是很多出嫁女儿回娘家拜年的日子~
但是和老爸那边一样,上一代的公公婆婆都去世了~
所以老妈边最长辈是大舅!
大舅家多了个两个月大的男Baby~
真的很可爱下!
原本想拍下来的,可是就怕有什么pantang larang酱~
还看见了我表哥尽然变成慈父的一面~
聊起孩子,满脸都是笑容! 哦,好难得的画面!
老妈这边的就拿到比较多红包~
可惜今年没有看见可爱的“卢卢”~
他圆圆的,真的很duck意~
分享张,他的照片。


after that, 我就跟老姐先回家。
因为老妈那边兴聚赌的~
以免在那边无所事事,所以还是选择悠闲的pair在家看电视节目~
谁知回到家才发现我的“家有恶犬”成功弄坏了它的铁门~
(我家的狗是够力到不能用铁链绑着颈项或是放在普通狗笼内了,
我们是在两面墙壁的前后各设一个铁门来困着它的)
“家有恶犬”还很有脸的拉屎了还踏来踏去,
又把我们的衣服咬下来,
又破坏了一些东西~ 真是头晕!
我们是根本不敢出去,因为“家有恶犬”最喜欢扑上人的身体后还张开嘴巴~
恐怖恐怖~
所以唯有等老爸老妈回来收拾它~
费了两老的九猪二狗之力~

年初三~
我们很特别的在这天选择“捞生”
之前之前都是老姐买的,没想到今年老爸自己扑去买了。
再一个没想到的是老哥和他女友又买了“鱼生”回来~
他们买的是"Sushi King"出的鱼生~
里面都是新鲜材料,就不能耐放很久~
所以当然是先捞他们买的~
这是我“兔年”第三次捞生~
也是我吃到最好吃的~
因为Sushi King的里面除了有一些蔬菜,
还有干贝,生鱼片,海蜇,蟹柳,蛋丝等等~
全部都好好吃哟!
分享几张图片~



初三晚上,
PeiSuen, PooiMun, 和我决定一起去看电影~
什么电影?当然是最火红的“最强喜事”!
因为阵容真的很强大!
其实现年的全部贺岁片,我都好想看呢~
原本也约了Caroline的,可惜她每次都有excuse的~
表紧,3人看戏一样ok ^^
也许是一起看戏的同伴PeiSuen和PooiMun都很爱笑吧~
整套戏一直边看边笑到半死~
尤其是杜文泽反串女生唱“忐忑”的时候,
整个戏院的人都笑翻了~
另外,我很喜欢郑中基抵死的搞笑方式~

看完戏后,
PeiSuen要回家了,因为明天还有开工~
所以我和PooiMun就转站去mamak档边喝奶茶边聊天~
其实全场的人几乎都是在看足球的。。。哈哈
不知不觉地聊到快半夜两点了~
所以我们就回家了~
谁知,我们又在家门口一直聊聊聊,
聊到快半夜三点半~
不懂为什么我们就是多久没见面都可以一直聊天~
下次有机会,再一起Starbuck喝咖啡聊天吧~


就酱先,
初四和过后的多下再post吧~
沙。哟。娜。啦~
Reader, thankz for pass by 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