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Wednesday, July 20, 2011

槟城侨生博物馆 (Pinang Peranakan Mansion)



其实之前已经blogging过这个旅游景点 ^^
也就是“槟城侨生博物馆” (Pinang Peranakan Mansion) ~
当时是和KeeLing一起同游,也是我初次到访~
所以很兴奋,很38的拍了很多照片~ 哈哈o(^^)o
详情和照片可以refer这个link ^^ click here ~

可是为什么我又会写回一样的?
其实主要分享照片而已啦~
因为之前又带另外一批UPM朋友来观光了~
由于之前首次观光时拍太多照片了,几乎每个角落都拍~ hehe ^^
所以这次只是稍微拍一些些而已~
* 加上我该死的相机又快没电池了。>.<"

对了,你喜欢Baba Nyonya的文化么?
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~
如果有来Penang游玩,不妨到访下这里来拍照留恋~
因为无论是建筑物,还是里面的装饰和摆设都保留得很完美!
所以这个博物馆很适合让游客探索,了解,传承Baba Nyonya的风俗文化~

对了,我们Parking车附近的建筑物也很有感觉~
所以咔嚓咔嚓拍了几张~
没错的话,这些建筑物都是被列入世界遗产保留物了~!
所以更要珍藏珍藏Penang大街小巷的宝贵照片啦~




Parking好,步行一小段路后就可以抵达博物馆了~
绿色的一大栋双层楼,非常显眼!
*坐Ferry来的话,真的很靠近~
那么看一看我randomly拍的一小部分照片。。。
description就简短简短够了~
更多照片可以refer我上面提到的link...




门口摆放着巨型简介~
多少先明白来观光的到底是什么东东嘛~
其实如果来对时间或是自己request的话才会有导游同行哦!
所谓的导游是指Peranakan Mansion的职员~
不是旅行社的agent那些啦~
可是偏偏他们不是每次都会follow讲解~
上次和KeeLing来时,刚好有个人过来给与information ^^
原先还不太喜欢有人跟着,可是过后才发现这是多么求之不得~
Appreciate他当时用心的讲解~
而且非常有趣和精彩哟!让我好像进入了那个情况~
如果少了他的讲解,我想我只是懂东看看西看看而已~
根本不了解每个地方,每个东西,每个小细节背后存在的故事,意义,和奥妙~
不说你不知,这边很多看似普通的design都是非常有意思的~
而且摆设品的来历都是非一般的哟!
所以如果你有机会前来,记得大胆request职员的向导吧~








还碰巧遇到有人来拍婚纱照呢~


这些都是到访的游客把身上的sticker粘在这里~
觉得特别有感觉~

凡走过,必留下痕迹~
槟城侨生博物馆一游结束~

毕竟是博物馆,文化保留为主的概念~
所以我也不可以要求每次来观光会有不同的惊喜之类~
改变?博物馆更加无法来个大改变。。
我只是发觉越来越商业化了~ 是好?是坏?
厨房里面尽然开始贩卖食物和Ice Kacang呢~
而且还边播映“小娘惹”的电视剧~ haha ^^

半年来两次博物馆~
我想,暂时我是不会来第3次了~
两次对我来说已经很足够了。。 哈哈^^
而且上次才隔不到一个月又差点被逼来第3次!真是吓死我~



番外篇
参观完之后,我们原本打算去Kek Lok Shi Temple的~
可是时间拿捏方面很有问题。。。
我们抵达时,极乐寺已经Closed了~
但是我们还是可以enjoy Penang Asam Laksa ^^
极乐寺附近一带的Asam Laksa是非常闻名的哟! *经常都爆满~
所以下次有机会过来的朋友,记得去尝一尝吧~



———分享完毕———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