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Monday, January 14, 2013

Chai Diam Ma @ Lebuh Queen, Penang




Aloha =)
今天也来更新下~
还是一样先介绍近期我喜欢的Cafe ^^
爆切,这也是篇很鬼overdue的文章 >_____<"
旅游篇先搁置~ keke XD

某天,我和PooiMun心血来潮决定去explore Penang部分很有特色的咖啡馆 ^^
我们两个讨论了一番,结论:
要去的地方太多,可以在一天内认真去享受的时间太短~
所以final conclusion:
Piknik Cafe --> MoonTree47 --> Chai Diam Ma 
外加 attend some Event at Penang 
下次有时间再认真地explore更多特色cafe =)
** 这逐渐变成我的兴趣了~
Explore + Blogging + Photography + Travelling = LOVE

可以点击以下的link来阅读关于我喜爱的 PikNik Cafe 文章 ^^
http://helencc.blogspot.com/2012/07/piknik-cafe-penang-brunch-snacks-happy.html
另外,我会尽快blogging about "MoonTree47" 和 “街头文化活动”^^


Chai Diam Ma - Handmade + Cafe
Address : 15, Lebuh Queen, 10200 Georgetown, Penang
Email      : chaidiamma@gmail.com
Hour       : Mon, Wed to Sun 12.00p.m. to 9.00p.m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losed on Tuesday.


"Chai Diam Ma" 是Hokkien福建话翻译而成~
也就是“杂货店”的意思~
一听起来就很localize和Penang的感觉,对吧?
杂货店也许在许多城市地区已经销声匿迹~
可是其实在我居住的小小Kampung Baru内还是有好几间屹立不倒的Chai Diam Ma ^^
早期,杂货店在世面上很普遍~
当时还没有那么多Tesco, Jusco, Giant之类的Supermarket 和 Mini market~
但近期Chai Dian Ma都被大型的霸级市场给取代去了。


可是可是,这间Chai Diam Ma并不是卖杂货~
而是主要售卖一些handmade的艺术品,简称手工艺品~
所以每样都很独特,值得收藏。
Chai Diam Ma店内设计都偏向简单纯朴。
**满满的Vintage Feel ^^
本身觉得来到Chai Diam Ma就该放下繁忙的步伐和烦躁的心情~
建议如果想要享受冷气,赶时间,没耐心,重口味的人请三思哦!
因为在纯朴的Chai Dian Ma内不但没有冷气,而且人手也很有限~
所以请见谅吧~





不太熟悉Penang road + 没有GPS + 当天有很多文化表演而封路 + 店门很不显眼 =
我们几经辛苦才找到Chai Diam Ma~
有留意到working hour吧?
当天我们抵达Chai Diam Ma时,已经8点多快9点了~ OMG!!
我们站在门口看见“Closed”的字眼,整个人Sienz掉~


幸亏Waitress/ Tauke告诉我们还可以进来喝杯饮料,只是主食不能order了~
正是万幸~~
建议大家下次要留意working hour哦!
因为不够精明和太随性的我就常碰钉和白走几趟~ 比如说:
 - PikNik Cafe跑了3趟才成功;
 - Harvest Inn跑了两次到现在还未成功;
 - 沿海地带跑了两趟才成功 etc...
所以最近blogging关于cafe都一定附上working hour让大家参考~


另外,当我们走进去时Waitress / Tauke 问我们4个人要坐哪里?!
我整个傻掉~
明明只有两个呀?!何来另外两个?
**别吓我呀,七月和清明都过了~~
我们问号“?”的脸+ Harr了一声~
转头一看才发现后面有两个高大的男生站在我们后面,而且很靠近~
难怪Waitress / Tauke会理说当然 认为我们4个是一伙~
Haha ^^ 真的很搞笑~





Ignore发hiao的PooiMun.. ahha XD
桌上那两本是手工制的Menu哦^^ 很有心思吧??

** 原谅我的Nikon Digital Camera在夜间+室内很微弱灯光下无法拍摄的很美~ 
蒙蒙胧胧的也不错吧?(我会尽力自我安慰

我们选择了两个人的座位,比较后面+露天~
这时Waitress / Tauke又问了我们奇怪的问题:“order under same receipt?"
Huh?? 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那两个高大的男生就坐在我们后面。
而Waitress / Tauke 还没搞清楚我们是分开前来+不认识的~ ahha ^^
那个Waitress / Tauke 真的很有趣~
幸亏两次都是问我们,而不是他们~ 不然就更尴尬了!
PooiMun礼貌的回答Waitress / Tauke :“No, we don't know them”

点了饮料后,我们就在附近猛拍照~
Chai Diam Ma的装饰都很纯朴和独特 ^^
对了,我不太喜欢这里的厕所 >_____<"
**太纯朴了,令我觉得很没安全感!

阅人无数的PooiMun突然告诉我:“他们90%是Gay” @@
我怎么都看不出?他们没有兰花指,没有长发,没化妆,没娘泡的声音呀~
另外,其实那两个男生很俊俏+高大下~
她说她认识很多Gay也是没有这些特征的~
我死硬叫她传授如何观察到,她大略说:
头发比较偏短和干净型,动作不会太粗狂,较有爱心和爱抚摸猫咪+衣服裤子都比较合身或紧身宽+两个可以那么温和的聊天之类~
真的是这样吗?? 我完全惊讶! 哈哈~
可是由于某个在抽烟,所以我们决定换位子来避开讨人厌的二手烟~


那么看一看店内独特的手工娃娃,饰品,图画,装饰品 etc
由于都是手工+独一无二的嘛,
所以价钱大家不要underestimated ^^


 



拍了一番后,我们的饮料也来到了~
Drinks都还蛮不错,也许我真的很口渴了~ 哈哈^^
虽然很多人comment drinks都太淡了,可是我接受得到woh =)
而且听说饮料都偏向无糖/低糖/纯天然~

由于快9:00p.m.了,所以不但没得点正餐,就连coffee类都没得order =(
所以咖啡精的我被逼ordered Iced Honey Lemon~
而PooiMun则ordered Passion Fruit Juice =)
抱歉,文章拖太久所以对数字不太敏感的我已经完全忘记price range了~
没印象的价钱应该都是reasonable的啦~
下次尽量记得拍receipt就是了。。 哈哈 ^^




下次有机会再来尝试这里的食物~
虽然还不知道下次是几时! 哈哈~
因为陪我discover / hunting foods的partner都离我好远~
比如说:
 - Onboard的PooiMun
 - Malacca的KeeLing
 - KL的ChowShin
 - Kampar的HooiHoon =(
刚好呆在Penang一带的朋友不是挑食,就是嫌太贵或太远,再不然就是懒惰或太忙之类的~
更可恶的是有兴趣的Penang朋友又和我一样路痴+没有GPS~
所以知音难求~ 哈哈

那废话不多说了,分享更多照片:





想更深入了解Chai Diam Ma吗?
那请点击以下的Facebook's Link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haidiamma

OK,就写到这里先~
我最近都很鬼勤劳吧?那Stay Tuned for more updated post =)
下篇也许会写2013 resolution 或是 flashback 2012 ^^
或者旅游篇?haha ^^~

For more information, please visit <http://www.tourdirections.com.my/directory/>. 
Planning your Penang food tour? 
TourDirections Penang helps you discover Penang cafes and restaurants, Penang hawker food, Penang budget hotel and Penang homestay at TourDirections.com.my.


2 comments:

Saimnicy said...

好喜欢呢~~
下次去Penang 一定要去你介绍的这间^^
话说,我好像看到很多Pipit Zakka的手工娃娃呢~~大爱!!

http://saimnicy.blogspot.com/

HelenCC said...

Hihi~
除了Chai Diam Ma, Penang还有很多cafe也值得尝试尝试哦~
比如说PikNik Cafe & 沿海地带生活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