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Sunday, June 12, 2011

I ♥ HongKong香港- Part 3 (海洋公园,港式点心,庙街)

Aloha ^^ 有点偏心的我又开始blogging HK Trip了~
其他的文章就暂时跟它 Bang Boi Kee先 (给忘记)。。。
因为我迫不及待要把难忘的HongKong和Macau Backpack Trip给jot down & Sharing^^
其实最近我纠结于很多重大的选择!
我该怎么选择?  囧~ 好烦恼
无论如何,这篇文章我断断续续写了很久~
现在马上完成它吧~ 我好久没updated了!
I ♥ HongKong香港Part 1 please Click Here~ (重点:星光大道,大屿山,昂坪,旺角)
I ♥ HongKong香港Part 2 
please Click Here!  (重点:杜莎夫人蜡像馆,太平山,黄大仙)


23/5/2011 - Day4

那么现在轮到:I ♥ HongKong香港Part 3了~
那么重点当然就是我mention的“海洋公园Ocean Park”了咯! 呵呵~
今早天气晴朗呢,我们一样8a.m. meet for breakfast //(^o^)//    
*又到了我爱的Breakfast时间~
对了,因为懒人一族,所以我们每天都是8a.m.才meet ^^
这天其实是Monday,意思说上班族都去奋斗了。。
所以weekday去茶楼喝茶最适合了~   *去Ocean Park也适合~

我们选择的茶楼也是ahMiao姐姐推荐的“”~
终于可以体验正宗的"港式早点"了~~ yuhoo ^^
叉烧包,奶皇包,灌汤饺子,虾仁粉肠,XO酱萝卜糕。。。
全部全部都好想吃哟!
七手八脚的order了后,就兴奋的等着早点上桌!
对了,香港的茶水钱多数是F.O.C的~   *不论是茶餐厅还是茶楼!
所以等待的当儿,除了拍照还可以品一品茶~
分享照片:

全部点心都好好吃,我还蛮喜欢鲜虾春卷~ 
港式早点真的赞!

ChowShin & WeiNi最爱左上角的“奶皇包”~

看见桌上都是“潮”的字眼么?
这间茶楼其实还蛮高级又清洁的!
跟随我3年的相机无意中入镜了。。 左下角,看见么?

我们4个不约而同地穿上了横线条的上衣~ 哈哈

吃饱饱了,也是很满足的一顿!
真的很推荐来香港一定要吃“港式早点”哦!
“潮”的食物都很不错下,价格也蛮公道~
让我们有股冲动想隔天又来这茶楼吃点心~ 哈哈
*可是我们没这么做啦,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尝试!
那么接下来交通又在是MRT咯!Next Station就是“海洋公园”啦~~
可是没有MRT直通去OceanPark哦,所以必须到某个地方再转搭巴出发去!
但没多久,巴士就开了!  *哦耶耶,哦啦啦
对了,香港除了“小巴”以外,大部分都是双层的!
所以一次可以载很多乘客~  *根本无需担心挤不上,或需要站之类的问题!


看,我又坐“最前面”了~
而且Our Geng每次都一定要坐上层才甘愿。。哈哈
车程大约有20分钟~ 蛮快的!
巴士上应该85%是情侣或一家大小的~
应该只有我们少数是一班朋友的~ 哈哈^^
很快的就抵达“海洋公园”OceanPark了! OMG,心情好鬼兴奋~
就像小孩子很难得可以得到自己最爱的东西般雀跃~
*也许我真的很爱Theme Park这种地方~
我喜欢过山车,喜欢海盗船,喜欢熊猫,喜欢海豚,喜欢海狮。。。。
全部全部都好喜欢!!
上了蛮长的escalator后,我们就看见平时在港剧才看到的以下这些啦!!


真的Ocean Park就在我面前了~
进去后,我会开心到疯掉。。。哈哈

又再来抽票咯!and then "Show Me your Card" ^^

我的是最可爱的“海狮”啦~ Lucky ^^
不好意思,大部分合照不在我相机~   *而且大家都还没upload呢!
拿好自己的pass后,我们开始愉快之旅了~ yuhoo ^^
员工都会纷纷用广东话说:“祝你有个愉快之旅”。 Thankz ^^
一进到海洋公园,一切都好海洋世界哦~ 哈哈
兴奋的我们马上拍照拍照!

都很可爱吧? 我是指头上的帽子哟。。 哈哈



海洋公园有很多很多地方,所以先不要耗时间在“楼下”了~
马上搭缆车上去“楼上”吧!  *海洋公园有两Part ^^
可是缆车却花了我们很多时间呢~
* 香港和澳门之旅,我们真的搭了很多不同交通工具
比如说:普通巴士,双层开篷巴士,多种缆车,叮叮电车,MRT,机场快线,Turbo Jet,飞机等等~  而且很多旅游地点都有专属的交通前往~哈哈!
所以等待的当儿,我们就废废的玩“超级无敌马拉松”~
就是奖门人以前玩的“接字游戏”~
玩着玩着,终于轮到我们上缆车了~
由于这里的缆车没大屿山的大架,所以唯有分两架咯!



缆车沿路都可以看见海洋~ 很美下!
可是路程不算远哦~ 聊几句,三两下就可以抵达了。。。
兴奋的心情再次加强~ wahaha ^^
抵达了,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去第一站“Ocean Park Tower ” !
没什么,只因为很靠近~ 哈哈
在Tower上面可以饱览整个海洋公园的全景哦!
由于我们选星期一去,所以海洋公园的人潮不会很拥挤。。
不太需要排队就是最大的好处啦~


这就是我mention的Tower啦! *我拍得很不错吧?哈哈

在Tower内的椅子都是圆形面向外面的风景~

整个海洋公园的“楼上”一览无遗~ 
*那个黄&红色的过山车轨道你有看见么?真的很长,很刺激的样子~ 可是还未建好。。。
上完Tower后,我们就顺路过去“Pacific Pier” 太平洋海岸了哟!*开心开心
知道为什么我那么雀跃么? 呵呵
因为我可以看见傻乎乎的海狮了哟。。。
而且刚好是喂食海狮的时间呢!
其实入门的手册上都会提供这些资料~
所以不想miss掉任何一part的朋友,记得拿手册来小研究一番行走路线~
可是想要亲手体验喂食尽然是另外收费的~   囧 (我太天真了)
不能亲手,我还是可以亲眼见证到海狮争食物的狠模样!
海狮用嘴巴接着鱼的精准度和速度是非常惊人的! *佩服佩服
而且贪吃又傻乎乎的想要抢食物才是可爱~
由于不懂游客会把鱼抛去哪里,所以海狮一时跳进水里,一时爬上岸边的。。。
忙碌又担心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呀。。。
那么看看照片吧~



进入时会先经过这个荧光的洞穴~ 
原谅我不懂怎么拍这种画面。。 哈哈

哦,是很傻傻底的加州海狮~


这种海狮其实长得很古怪~
由于长期泡在水里又游很快,所以我很难拍到美美的他们~

好可爱的毛公仔~
看完逗趣地海狮,我们就开始去玩一系列的机动游戏了~
再一次,兴奋兴奋~
沿路我们就走去偏远的地方玩完哪一区先!
死鬼escalator真的走很慢呀~ 
没夸张,真的是超级无敌的慢哟! *不知道我在迫不及待么?

抵达后,我们先玩Space Wheel ^^
Space Wheel 旋转的速度和倾斜度不是开玩笑哦~
而且是一人一架,又没什么安全带之类的哦!
太空船的空间真的有点大,那双脚都不知道要踩哪里好才不会滑来滑去。。
由于一直不停在转,所以整个人一直跟着乱倾斜和旋转。。哈哈
也许太兴奋又不用排队等候的关系,所以我们没时间拍拍照留纪念。。

之后又沿路去Raging River ^^
Raging River是玩到水的,所以有可能会湿身哦。。
这时我才发现很多人都有自备雨衣哦! * 也许最近一直下雨。
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哦~~
匆忙乱套上雨衣之后,又再马上轮到我们了~  *真的不需怎么排队。
玩了之后,我们一直觉得Sunway Lagoon的Raging River还比较恐怖一些些~
因为湿的程度也比较夸张~ 哈哈
也许会被工作人员拍到避开水的丑照哦,所以小心面对镜头准没错。。

之后又沿路去玩过山车Mine Train ^^
Hao Xiao的ahMiao尽然一直告诉小胆的朋友说等下去玩的是Mini Train... 哈哈~
Mine变名Mini的话,听起来就弱掉。。。 好像小孩子玩意~
Mine Train比想象中好玩刺激~ 速度很快pun! *爽
只是没有360度的倒转行走~
难怪安全带也没想像中安全。。。 *有关系么?
这个有拍到照片:

玩到头发都吹乱了?哈哈
由于等下还要去“海洋剧场”海豚和海狮表演
所以我们就打算先去吃午餐咯!
普通天也是会大爆满哦! 所以还是提早去找位坐比较好呢~
由于在DingDing Travel买了餐卷~
所以我们直接拿固本去几间Selected餐馆用餐咯!
我们选择了Bay View Restaurant 海景餐厅^^
靠海的感觉还不错嘛。。哈哈


食物味道一般而已~ 可是海景补回本咯!
因为有只大老鹰一直来回飞向很靠近我们的窗户~  *真实感

在香港不用想找到辣椒酱呀·! 顶多只是番茄酱~  爱辣椒酱的朋友请自备吧!
第一次看到Heinz中文版的。。哈哈

无意间在厕所看见的~ 很精致的感觉!
我们都没吃到很饱哟。。
所以打算去买点小零嘴带去海洋剧场边看表演,边啃零嘴~
在海洋公园可以买到什么零嘴/小吃?
那就是“韩式烧鱿鱼”咯! *很多小摊位都专门卖这个!
真的好好吃哟~  *依然怀念
味道很香,而且口感很佳~ 不会太韧还是太老之类的。。还可以feel到烧鱿鱼的汁~
相信我,我不是那种很喜欢鱿鱼啊sotong啊之类的人~
可是这个就好好吃!
虽然在海洋公园吃海洋生物好像不太好,可是真的很推荐!
有去的朋友,记得买来试试看哟!

我还很想吃呢! Oi-Shi
之后马上出发去“海洋剧场”了~
我迫不及待要去和海狮,海豚打招呼啦~
虽然我们已经提早进去了,可是真的大爆满呀!
幸亏我们还是找到很前面的座位哟!Lucky ^^
 *也许比较晒,所以大家avoid了~ 囧
边咬着韩式烧鱿鱼,边看着前奏音乐表演~   *类似泰国人?


就是这4个家伙表演啦~  蛮厉害炒气氛下~
对了,我没什么zoom到~ 因为就真的坐那么靠近。。哈哈

Oh, 遇见了余天?  路边一棵榕树下,是我怀念的地方~~
是不是真的很像余天呀?
哈哈~  可惜这是A货!
很幸运的,工作人员尽然过来我们这里找人和海豚海狮玩呢!
我们的大胆“大家姐”SiLing一口答应了~
真是幸运哟! 几万或几十万人中被选中的呢~~
原本他还要多1个,可是我们这些没胆的家伙白白让机会溜走了~
* 旁边超多人举手自荐呢! 尤其有个印度小孩直奔出去举手说要~
没胆的我们只能停留在羡慕而已~
其实任务很简单而已哦!如果下次大家有机会,记得好好把握!
* 对了,我们那时是坐中间偏右手边的前面前面座位。
如果每次都是酱选的话,那就坐我们坐的位子附近test luck吧~
那么开始看海豚的照片咯!

一开始是训练师和自己的专属海豚在玩游戏~ 默契十足呀!

突然水底冒出3只海豚跳上来了~ 我忘记Zoom Zoom Zoom呀! 可惜~

海豚和训练师玩得不予乐乎哟~ *仰卧式的游泳~

SiLing是被选去和海狮玩耍的~
海狮会和你say HI, 敬礼,还有一起鼓掌哟~ 真是可爱!
这lucky的女生是被选中和海豚玩的~ 好好好可爱的海豚还会旋转跳舞!

海豚上岸表演了哟!

在和训练师玩躲猫猫的海豚很像鲨鱼?哈哈

海豚在表演360度高空旋转呀~  Awesome!!
我还来得及录制了Video ^^
可是海豚在水中的movement都太快了~
而且根本无法预计它是从哪里跳上来,所以我拍得有点乱水~
可是重点是都拍到哟。。 娃哈哈~
另外那个海狮和它的训练狮也玩得很可爱哟! 喜欢喜欢
click来看看吧~

是不是真的很可爱呀~   *我第一次看海豚!
看完海洋剧场后,我们就继续走走走~
SiLing和海狮的合照尽然是要自己花钱买的~ Pengsan! 怎么没有送的呀?
而且寻找那地点也耗了我们一些时间哟~
所以就趁机沿路拍拍拍~
可是还是顺利找到~ 还刚好遇见了Mascot呢!
分享照片:

很卡通~  找回你错过的童年乐趣!

这里独特的可乐和薯条2in1~




买了照片后加与可爱的Mascot合照后,我们就继续前往Next Station ^^
由于这时人潮越来越多了~ 全部都需要排队了!
所以我们根本来不及玩比较刺激的机动游戏~
因为来海洋公园的巴士最后一趟很早下。。
比如说:Eagle, The Abyss, Crazy Galleon, The Dragon, Ferris Wheel & Flying Swing~
这些我全部都没有玩到!
我很想坐Crazy Galleon海盗船呀!还有大怒神The Abyss!
还有比八爪鱼还要恐怖的Eagle~~   T_T (泪)
我们只好过去Chinese Sturgeon Aquarium, Yangtze Exploration ~
还有Byin最想进去的“Sea Jelly Spectacular ~”
分享照片:
看见样子好无辜的美人鱼么?

鲨鱼牙~ Waoooooooo


不好意思呀,我相机又快没电了~ 所以随便找mode拍而已。。。
Byin, 拍不到你的脸但至少还有影子啦~

这“花”海豚好特别~

终于找到Sea Jelly Spectacular水母万花筒了~

由于相机真的快没电了,而且还有团团圆圆(熊猫)呀~ 
所以水母呀水母,我还是选熊猫!
看完水母后,就准备去“楼下”了~
楼下有熊猫,热气球,水族馆,还有威威乐园在等着我们呢!
我们选择搭火车下去~
* 除了缆车和火车,还有很长很长很长的escalator可以搭哦!
其实火车站很class下哦!有种金碧辉煌的感觉~
而火车就整个卡通车样子~
火车开始行驶时,车厢内尽然开始熄灯~
头顶上的荧幕开始亮起,我们就仿佛在海底世界呢~ *好有心思哟!
尽然在火车站附近看见我名字哟~ 哈哈^^ "CC"
而且spot到W么?所以就是我的"WCC"咯。。。

is my name : WCC ^^

很像卡通车,对不?

车厢内状况~ 暗暗一片,头上的荧幕开始亮起来了。。
车程还好,没一会儿就抵达“楼下”了~
深怕时间不够的我们,马上直奔去看熊猫咯!
团团&圆圆,我来看你们庐山真面目了呀~
没看到熊猫,死不离开海洋公园!!哈哈
就算相机真的很快很快就要没电了,我还是坚持要拍多多张熊猫的脸呀!
我还录制了video哦!
因为熊猫的动作真的好好好Cute呀~  *原谅我就是爱熊猫~
还有一种好像名叫狸猫的熊猫?? 也住在那边哟~
他们都需要植物以及凉凉的空气~
那么show time, 准备看看超级可爱的熊猫吧~ 


反正蒙掉了,所以干脆把它弄更够力!直接把effect套上去~ 哈哈

没有zoom到哟,他真的走很靠近我们~ 不懂在干嘛?



好贪吃的样子哟~ 而且坐姿很不文雅?一直被人嫌弃说屁股肮脏!
可是还是很可爱呀,不是么?

这就是好像名叫狸猫的熊猫类型之一~  走来走去,很没有空酱哦!


那么看够熊猫的照片么?
我还录制了熊猫正在吃东西的可爱模样哟!
快快点击下去看看吧~

那么看完熊猫后,大大的满足哟!*^^*
可是我们就马上得赶场去水族馆咯!
路途经过看到专看金鱼的地方~
原本我还很不屑看金鱼呀!来来去去还不是橙色酱的鱼游来游去~
结果稍微认真低头看一下,全部的金鱼都好逗趣哟~
有只类似名叫绣球金鱼的,它头就好像绑着绣球酱,好搞笑呀!
令我开始不断留意旁边的金鱼~
又看见金鱼脸颊两旁有两个大泡泡酱,好像用手碰触就会破掉~
傻乎乎的模样一直游来游去,真的好傻好duck意啊!
又看见眼睛好像外星人酱的,分开两边又凸凸的!好神奇呀~~
还有还有很多类型的金鱼,全部都长得很搞笑很别致~
弄得我惊呼连连,还霎那间疯狂掉~
金鱼照片我没拍到!因为拍完熊猫,我相机就没电去了~
可是还是拍了一些有的没的~




虽然很多块板,可是全部满满都是字!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个有空位写~
为了远处也能够明显点,当然有画上款款~
 *选择我最爱的心型~ 呵呵
看完逗趣金鱼后,我们就去水族馆海洋生物了呀~
也没有说特别想看到什么~
可是尽然让我摸到海星呀!我第一次摸海星哟~
* 还很认真的连底部也摸了一下~ 呵呵!
海星就有点硬邦邦啦~ 触感很像在摸石头,所以不会恶心那些啦。。
那么直接分享在海洋水族馆的照片~

看见Nemo小丑鱼么? 好多好多只呀~~

刚好从我头上经过了~ 马上咔嚓咔嚓!



不懂怎么调,也没电池让我慢慢调了~ 所以只能看到黑影~ >,<

好多公仔呀~  全部全部都大爱!
在水族馆看完海底生物后,我们时间还剩一些些~
所以大家自由活动咯~
*因为有些想去买纪念品,有些想继续到处玩~
那么next station, 儿童区的“威威天地”!



还真的没吃过Nestle Drumstick有这个芒果口味呢~
这是Mango Madness 芒果狂热~ 味道不错呀!

ChowShin屁股开花~ 哈哈



由于相机没电了啦~ 所以上面好几张都是WanXin相机的~
可是偏偏她的在夜间就会蒙了~
虽然很蒙,可是你看见这两个巨人么?
很鬼调皮呀~ 一直在抓弄我们!
不是突然把手压在我们头上,就是突然用大肚子来撞我们背后~
更夸张的是还直接拿衣服把ChowShin的头套在里面呀!
哈哈~ 当时真是笑死我们~
而且原来他们在小休,马上就要去表演了的。。
我们还敢死在这边request拍那么多照~
那么,接下来大部分照片都是SiLing相机和我手机的照片咯~

虽然在海洋公园的时间还是略嫌不足!
*因为海盗船,大怒神,和老鹰我没有玩到呀!
可是算是很尽兴了~
因为该看的Show都刚好看到了~
那么“依依不舍”的离开后,我们就去搭叮叮车了哟!
一时好奇想要尝试,所以就here we go ^^

我们乘搭的就是这辆啦~ 瘦瘦高高的!

这是从叮叮车往下看的画面哟~
地上的轨道就是叮叮车走得路线啦!
坐完叮叮车后,我们就准备去庙街啦~
可是当然是得先医饱我们的肚子哟! 呵呵~
就是在庙街附近的“澳洲牛奶公司”~
很多来过香港的人都推荐的一间!
建议不要叫单件食物呀,叫set的划算很多很多很多~
所以记得咯,一定要叫set的来吃呀!
食物方面是普普通通,可是员工方面非常有效率呀!
我为了要test看,吃完后才把刀叉放下没到5秒钟,就有人来收走盘碗了!
服务效率真的是快到吓死人~
而且员工都很alert又友善呀!
CShin的Bag才苦恼没位子放,左右盼望一下而已,员工马上拿椅子过来给她了~
可是员工们友善得来又有点叽喳呀~
嘴巴一直问东问西,还玩弄我们呀!>______<"
还有一名员工长得和Mr.Bean蛮像脸的哦! 哈哈~


香港惯性会先送上免费茶水的~



我在香港喝到的第一杯鸳鸯~ 味道不错呀!


吃饱饱后,我们就直奔去庙街逛逛了呀~
相信有看港剧的朋友都听过庙街吧?就很多大牌档的街道~
其实就类似我们Pudu一代的“茨厂街”啦~
或者是Spore的Bugis Street吧~
满满的人潮,到处一样的商品,还有琳琅满目的档口和大牌档~
另外,还有好多游客呀! 满满的老外~
价钱不会太贵~
可是发现女人街的价钱更便宜哦!!







心痛死我们,这时才看到4件HK$95~  我们买到3件HK$110!
所以我又买多两件了~
可是隔天在女人街看到的更便宜呀!5件HK$95~ 我朋友还看见6件HK$100的呢!
我们真是亏大本~~
 
逛到差不多后,我们就在庙街附近吃宵夜咯~
我们光顾的是这间~
可是服务态度真的很差呀,价钱又高哟~ 而且卫生方面也。。。。。。
其实家乡Penang的Tambun海鲜也有够出名便宜又好吃了~
所以其实没什么必要来吃啦~
除非你是悠闲的trip想在这吃海鲜,喝啤酒,聊天车大炮酱~
不然本身认为就skip这part吧~ 省时间!




吃完后,我们就回去旺角了哟!
准备去明天的HK Disneyland玩个痛快了呀!
还有大逛女人街哟。。。
yuhoo, 还是快点好好休息吧!
第四天结束了~

过后再blogging Hong Kong Day5 也就是Part4了哟^^
Please refer the link below ^^
http://helencc.blogspot.com/2013/01/i-hongkong-part-4.html

I ♥ HongKong香港- Part 4 (迪士尼乐园,茶餐厅,街边小吃)




Oops, 还有澳门的照片都还没有收拾好呢~
Stay Tuned 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