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Monday, July 16, 2012

Part Time Promoter - Lavino Furniture (Dunlopillo)


Update again ^^
很明显绝对不是新鲜出炉的话题或刚经历的事~
只不过我想好好记录下属于我的回忆!哈哈~
Hmm, 灰常paiseh说句:这是一年前的part time经验fml >o<"
我知道我无意间让 “芊言万语” 变得sibeh outdated~
“芊言万语” 完全跟不上我的生活节奏!哈哈^^ (泥娃娃的, 主人还敢笑!)

好了,自我反省完毕~ (WTF, 那么快?)
现在来记载下咯!

其实当时我原本是打算去KL发展了~ (但现在泡汤了)
而Pooi Mun也是刚好要去Taiwan working holiday,料Tze Jun就打算过后回UPM念Master。
**大家正好刚大学毕业不久~
所以当时的我们都还蛮空闲又缺钱~ 哈哈!
难得姐姐有“好康”介绍,所以我就临时临急得约了她们两个一起做part time promoter ^^
**因为姐姐的朋友放Lavino飞机,所以急需我们酱随时available的闲人


这次的part time job也一样是promoter ^^
Perfect Livin 2011 -- Home & Lifestyle Exhibition
Company :  Lavino Furniture Sdn. Bhd.
Date        :  24 - 26 June 2011
Venue      :  PISA Penang
Salary      :  RM80 per day + Commission + Incentive + Dinner
Time        :  11a.m. - 9p.m. (10hour - 1hour break)

Left:很瘦很高的就是我姐姐啦~
右边两个是我中学朋友Tze Jun & Pooi Mun =)

第一次和这两个朋友一起工作~


可是我们只是去星期六和日(25 & 26th),周末比较缺人嘛~
也很明显的,这次我不再是promote drinks了~ 哈哈^^
由于他懂我们几个都是所谓的“大学生”,懂英文,有working experience。。。
所以我们被安排负责家具界的高档货==> Dunlopillo =o="
主要sell Dunlopillo的mattress床褥。
另外还有一些pillow, bed frame, bean bag, massage cushion, table lamp之类的。。
可是这些其实都category在free gift啦~只是有些customer喜欢separate买~


不过咧,这次很明显也比较难混吃(虽然比较没那么劳累-->不用sampling或搬东西之类)
为什么我会说比较难混?因为:

1。我们完全没有product knowledge >o<" (我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消化资料和promotion package)
2。不了解Dunlopillo这个品牌!(我鬼懂它的特点和品质保证之类的?)
3。Dunlopillo的product价位太高了(来fair的顾客都偏向喜欢划算的offer item)
4。我们team有太多四面八方来的top seller代表了!(我必须强调是TOP SELLER)
5。Individual commission based(所以别肖想别人来back up你,抢你customer还差不多)

除此之外,还有好多好多因素啦~
但主要还是因为价钱太高了!!
真的不是一般消费者可以afford的价钱。
不相信么?还是想象不到到底有多贵?那我show你看下面这两张照片吧!


看见这张Katalia Plush mattress吗?
Retail price RM44,560.00 ==> offer price RM22,280!!

所以咯。。。 一般人会花上RM22千来买一张mattress吗?
我可以用这笔钱参加3次Japan豪华旅行团3次~
或是去Europe很多country旅游2个星期,又或者买辆二手的国产车了。。
但不是每张Dunlopillo的mattress都那么贵啦~
基本上都是RM5000++的~

虽然大部分人是affordable比较低价位的,可是要知道不止我们一个booth呢!
Competitor 一大堆在附近呀!
大家几百块就可以买到mattress,外加一大堆free gift, lucky draw的。。
所以我们的超级无敌难hard sell出去 >o<"
而且不止别家的competitor,自己人也全都是你强劲的竞争对手~ =o="
unwilling to help新人 + 抢customer = 见怪不怪
所以说:是不是比较难混?

可是无论如何,我们真的在这群professional的top sales身上学到很多东西!
大家的technique都很不一样~
但高级品牌,主要还是sell你的image!! (有炸到吗?)
不是sell你的knowledge,不是sell你的expertise,而是sell你的个人image~
所以和customer吹水和打好关系是必须!当然不同人需要不同的技巧~
No point,废话,或奉承都无所谓。主要是让人家爽你,那everything都OK啦!哈哈~
我也学多一样东西==〉
不要和Top seller买东西
因为他们太厉害说话了,三两下就会被他们灌醉~
所以基本上他们无需offer到最lowest的price,无需送出全部free gift,我们就会信服他真的真的special offer给我们了!
哈哈~ 你每次是不是也这样受骗?


我们还得到了Dunlopillo white cloud pillow ^^



Overall,这是个不错的体验~
为自己上了很重要的一课!
“厉害做戏”往往比努力,实力,学历,文凭,态度,责任都还值钱和重要!
所谓的厉害做戏就是会卡位,抢风头,争表现,爱发表,会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之类的。
简称“虚伪”!(我最讨厌的类型)
你赞成吗?
我是深信不疑的!
而且不管是在哪一个领域,哪一个社会,哪一个阶层都很管用哦!
虽然我不想变成这种人,可是偏偏虚伪的人是最容易生存的~
随着时间长大,我也会变成这样虚伪的人嘛?
想象到就觉得自己很恶心! OMG!!


好的,今天就酱先!
得空再blogging ^^
Ciao <3 (Bye bye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