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YLIST

About HelenCC

Saturday, July 14, 2012

Singapore新加坡- Place To Visit - Part 1


难得有心情来更新部落格~ (=^o^=)Y
今天就决定来blogging下旅游篇吧~
好久没有写有关旅游了~ 是我停止趴趴走吗?
非也非也!是更努力走,却更懒惰更新了!(面壁思过ing)
惭愧说句,这篇也是拖了好久好久的!而且还有好多旅游文章还拖欠着呢!
敬请留意吧~ 我会更努力赶上进度的!(眼神坚定+搓手)
Aza-aza fighting!! 


对了,看到title和上面的照片应该也懂我今天要写关于Singapore吧?(废话!)
那么今天就从Place to visit开始聊吧~
特别感谢Wanxin充当两次领队,而且还包住宿呢!
注明下:照片将会多过文字!所以我会分成好几part分享~
那么还是奉劝耐心等loading吧~
* 很多照片是未经任何处理,多多见谅!(懒惰到不行的我又面壁思过中)



1。China Town -- 牛车水

其实我之前都一直会有点小confuse,以为China Town的中文是叫唐人街~
可是为什么China Town不是叫唐人街?还是其实也可以称为唐人街呢?哈哈~
我也google了一下,资料如下:

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,是华族祖先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,自1821年逐渐形成的聚居地!
由于在那儿的每家每户都得拉牛车到安祥山的史必灵路取水,久而久之,这里就被称为牛车水。

  • 地址:48 Pagoda Street, Singapore 059207
交通:地铁EW线欧南园站(OutramPark)或丹戎巴葛站(TanjongPagar),地铁NE线牛车水站(Chinatown)

MRT站出口!一出来就是牛车水啦~

建筑物都还蛮古色古香的吧?

这个很中国风哦!

我本身很喜欢这张照片!哈哈~ Nokia 5800拍出的效果哦!

对了,China Town绝对是买小手信的好去处!
价钱比Bugis street还要便宜!
人潮汹涌!游客和老外居多~
其实就和Malaysia - KL Pudu的茨场街差不多~


China Town一入夜就有很多食物摊位在露天“美食街”了~
那边虽然有好多条巷子,可是整条美食街还占地蛮长的!慢慢寻找肯定找得到啦!
* 不确定中午有没有哦~
食物价钱公道,而且选择繁多呢!
对于外国游客可能很新奇,可是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就还好!
毕竟文化和食物都差不远~ 哈哈
继续看照片吧!

和马来西亚不太一样的虾面~

照片突然间坏掉,变成这种色!可是还蛮有feel的嘛~哈哈!
这是鸡肉沙爹 Satay ^^

Ice-Kacang 和 呵煎

叉烧面~ 味道普普通通!

烧鸭饭~ 那个鸭肉也未免太 x#$@%^* 了!我根本咬不多~
所以很多块我只能当做Chewing gum咬了就放一边 ><"

对了,在不远处的这家甜品店很不错呢!

鸳鸯湖(芝麻糊+花生糊)&  红豆Matcha绵绵冰~

So colorful ^^

左边是巧克力口味,右边应该是彩虹口味~


2。Clarke Quay -- 克拉码头

先介绍了牛车水,现在当然就是要再介绍Clarke Quay啦~
因为China Town和Clarke Quay很靠近而已!
*如没记错:使用MRT的话,就在China Town的下一站!
Singapore的交通多方便呀,各位!
那么看一看google的资料:

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(RiverValley)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。
沿河边的三个区域有新加坡著名餐馆的分店、咖啡店、露天水上餐厅等。
另外两个区域则为购物娱乐中心,除了有特产、工艺品及各种时装,还有大型电子游戏中心。
到了夜晚,这里的露天摊位、马路游戏等统统出动,好像庙会一样热闹。

交通:地铁NE线到克拉码头站(ClarkeQuay)


这个就是鼎鼎大名的反高空弹跳啦~ 另外一个是高空荡秋千!
价钱不太记得,但收费很贵就是了~

沿着河边走,感觉还不错!

基本上大家都会选择晚上来Clarke Quay!
毕竟这边以夜生活闻名!很多Pub之类的~

这个是早上拍摄的画面~ 颜色很吸引人!


我还蛮喜欢这种Ice-cream ^^
如果想体验和感受Singapore夜生活,那就非Clarke Quay莫属啦~
那边除了有Pub,还有露天咖啡馆~
情调不错~
夜晚的景色很美 + 加上微微的海风 + 七彩缤纷的灯饰 = 值得去逛一逛的景点!
而且还有水上Taxi和邮轮可以供游客们游河~
这里也是老外的天堂~
几乎每个夜晚都可以看见一堆老外在那边饮酒作乐!



3。Orchard Road -- 乌节路

Orchard Road是新加坡有名的购物天堂
因为这里聚集了各种各样高级和时髦的商店和餐馆~
可是都是属于中档名牌和高尚的奢侈品
比如说Hugo Boss, Channel, Burberry, DKNY, LV, Armani, Coach....
如果对名牌没什么兴趣,这里也是有中档的如Mango和Cotton On之类的~
而且而且,H&M已经在Orchard Road开分店了呢!
Orchard Road是游客可以尽情购物和品尝美食的好地方~

找地标拍照是必须的!哈哈


很开心H&M来Singapore~
可是几时才会来Malaysia开分店呢?












4。Bugis Street -- 白沙浮广场

这里可是年轻人的购物天堂!
Bugis street是标榜为时尚,潮流和前卫的购物地区~
除了售卖衣服,这里还有鞋子,手机电脑配件,头饰,手表,包包,帽子,假发。。。
重点是韩风,欧式,日式,复古,新潮。。各式各样的服饰都有!
而且小吃,饮料,水果,手信,土产也应有尽有~
而且最重要是:价钱大众化!
当然也是吸引人潮的主要原因~

交通:MRT -- East West Line -- EW12








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粥!
不止那个白斩鸡味道赞,就连酱汁和辣椒也非常棒!而且那个粥也很绵很好吃!
可是另外一次去时却找不到了!伤心~

这个是第二次尝试的~
味道普通!白斩鸡也不好吃的说。。。

白果豆花,味道满不错哦!

这里也是可以买到我爱吃的Ice-cream ^^


生病中的我唯有点这Kiwi果汁~
因为维他命C丰富,而且刚好这杯便宜又好喝~ 朋友叫的果汁则淡了些。。

蛮好吃的Waffle cheese hot dog ^^


附近还有这间出名的观音亭~
可以来拜拜,求个好签哟!

好了,Part 1 先到此结束~
虽然才分享到4个地方,可是明显照片overload了啦~! 哈哈
因为combine了我3次去Singapore游玩的照片~
可是我有选择性的delete了很多哦!
那么这几天再送上Part 2 和 3 吧~
将会blogging关于Sentosa, Merlion Park, Marina Bay等等!

重点当然就是 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啦!! 哈哈~

So, stay tuned ^^

No comments: